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中国互联网创业3步走:池塘+商业模式+竞争力

来源:创事记发布时间:2012-12-03 10:51:40

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应该是全中国竞争最厉害的一个行业,如果你稍微离开一两年,那么回来后你将注定无法再跟上最新的概念。这几年起起落落的视频、SNS、团购、电商到移动互联网,创业大军前仆后继。 根据摩根士...

    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应该是全中国竞争最厉害的一个行业,如果你稍微离开一两年,那么回来后你将注定无法再跟上最新的概念。这几年起起落落的视频、SNS、团购、电商到移动互联网,创业大军前仆后继。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统计,目前整个中国互联网大概有约230万家网站,而风险投资进入中国的热钱,大概有一半都在互联网行业里,一批最聪明的年轻人,也在互联网里创业。

    在这样一种竞争态势里,6万家企业才能有1家上市。而到目前为止,这些上市企业中有60%是在上市发行价以下,同时上市以后又需要保持财务透明、并需要给投资人以交代,往往生活得更加辛苦,而在已经上市的企业中,有70%市值被两家公司占据,一家是腾讯,一家是百度。

    互联网行业已经不像最开始一样,“时机+运气+坚持住”就有一夜暴富的可能,现在的创业门槛已经越来越高,任何领域、包括细分领域都已经不再是蓝海。面对这样的现实,许多创业者和投资者都陷入迷茫,如何找到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创业方向?

    选对池塘

    艾瑞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接近8000亿元,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是512.9亿元,网游市场规模是476.2亿元,电影票房是132亿元。哪一个类别池塘更大显而易见,虽然平台类电商正在进行激烈的厮杀,但是在平台上开店的传统企业、原创品牌甚至代运营商,都能够有不错的利润和空间。池塘足够大,将来才能够养大鱼。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