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私募债融资 三渝企首尝“螃蟹”

来源:重庆商报发布时间:2012-10-08 09:27:17

我市中小企业再添融资利器,3家渝企首吃螃蟹,通过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成功募集资金2.3亿元。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中小企业私募债已正式破冰,截至目前,已有涪陵民用爆破器有限公司、天彩铝业等3家...

    我市中小企业再添融资“利器”,3家渝企首吃“螃蟹”,通过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成功募集资金2.3亿元。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中小企业私募债已正式“破冰”,截至目前,已有涪陵民用爆破器有限公司、天彩铝业等3家渝企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市金融办人士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发行,有望缓解重庆中小企业的资金瓶颈。

    全国:最高发行利率13.5%

    据了解,中小企业私募债是指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转让、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具有发行门槛低、发行程序简便、发行效率高和高收益、高风险的特点。它的发行利率最高不能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3倍,发行期限暂定为1~3年。

    为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今年6月证监会决定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重庆成为全国首批7个试点省市之一。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共发行32只中小企业私募债,总共募集资金30.33亿元,发行利率8%~13.5%.

    重庆:3家企业首吃“螃蟹”

    来自市金融办的消息显示,重庆地区中小企业发债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8月31日,重庆市涪陵区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4亿元中小企业私募债,成为西部第一家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企业,其发行利率低至7.8%.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涪陵区另一家区属国有企业天彩铝业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融资6000万元;此外,北部新区一家从事通讯服务的企业也成功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融资3000万元。

    商报记者从中小企业私募债承销商处了解到,从目前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发行情况来看,重庆中小企业大都采用了抵押、担保等增信方式,发行利率在7.8%~11%之间,处于相对较低的区间,发行规模从数千万元到上亿元不等,投资者大部分是中小银行、信托、理财产品和财务公司。

纠错

相关词搜索:私募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