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私募基金成鲁企第二大融资渠道

来源:山东商报发布时间:2012-12-03 10:57:14

昨日,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吸引了省内外200多家投融资机构和实体企业。私募基金已成为我省企业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渠道。当前,私募股权投资(PE)和风险投资(VC)...

    昨日,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吸引了省内外200多家投融资机构和实体企业。私募基金已成为我省企业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渠道。当前,私募股权投资(PE)和风险投资(VC)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随着股指走低,私募行业遭遇越来越严重的清盘危机。对此,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金融处处长刘健钧认为,我国仅用了6年时间就走过了美国50多年才走完的路,PE和VC 规模、数量均达到发达国家最高水平,因此目前增速回调是前期泡沫化发展的政策调整,有利于下一阶段持续健康发展。刘健钧还阐述了转型期PE和VC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对相关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从业机构的应对策略提出了建议。

    本次高峰论坛同时邀请了私募基金管理人、专家学者,以主题对话形式,分别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政策、监管以及操作实务各环节进行了解析和探讨。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