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佳利电子IPO“产能大跃进”遭质疑

来源:和讯发布时间:2012-03-28 15:40:40

3月16日,证监会披露了国内最大的微波介质陶瓷产品企业佳利电子的招股书。公司拟发行1000万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对主要产品产能的扩增。然而,近日有媒体提出质疑,公司大搞产能大跃进后...

    3月16日,证监会披露了国内最大的微波介质陶瓷产品企业佳利电子的招股书。公司拟发行1000万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对主要产品产能的扩增。然而,近日有媒体提出质疑,公司大搞“产能大跃进”后,是否有足够能力进行消化。

    根据招股书披露,佳利电子的主要产品为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和卫星导航组件,该两样产品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佳利电子表示,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微波通信领域,近年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随着卫星导航、无线通信、物联网等微波通信领域的发展,市场对微波通信产品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

    此次公司计划募集6808万元用于LTCC(低温共烧陶瓷)器件扩能项目;6735万用于陶瓷天线和卫星接收系统扩能项目;2822万元用于产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上述募资项目完成后,LTCC元器件产能将为目前的5.5倍;新增高卫星导航天线产能将增长近1倍;年新增卫星导航模块将为目前的1.4倍公司产品产能将迅速增长。

    然而,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报告,在LTCC元器件领域,市场需求5年时间勉强翻番,佳利电子却计划在两年内将其产能增加5倍多;而高温烧结陶瓷元器件方面,市场年均增速13%,公司新产能年增速超过50%.佳利电子的“产能大跃进”引发媒体对其未来产能消化以及其持续能力提出质疑。

    此外,由于公司主要产品的价格连年处于下跌通道,并对公司利润率造成影响,再加上近年来市场处于低位震荡期,若公司在其募投项目建设的两年周期内,发生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或原材料价格突飞猛进,两年后其毛利率能否达到预期目标令人质疑。

纠错

相关词搜索:佳利电子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