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天津推动企业内控体系建设 构建六大工程

来源:发布时间:2012-03-28 15:45:09

为全力推动本市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实施工作的平稳顺利开展,3月27日,天津市财政局、天津证监局、天津市国资委、天津市会计学会、中国会计报联合举办的内控中国行?天津站论坛活动在津举行。 2012年,我国上...

    为全力推动本市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实施工作的平稳顺利开展,3月27日,天津市财政局、天津证监局、天津市国资委、天津市会计学会、中国会计报联合举办的“内控中国行?天津站”论坛活动在津举行。

    2012年,我国上市公司全面执行内控,这是全面提升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大中型企业管理能力与竞争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也将成为我国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复杂竞争形式的有效手段。此次活动将摸清本市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部署实施进度情况,分析总结企业实施内控规范体系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探索研讨企业通过内控体系建设提升整体管理水平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活动以“内控与企业发展”为主题,就内控指引的解析与落实、内控与企业原有管理制度融合、企业内控部门如何组建和定位、实施内控规范体系给企业带来了什么、内控人才问题、“一把手”工程问题、如何发挥中介机构作用、政府监管部门如何发挥指导监督作用促进企业内控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财政部会计司、中注协、中国会计学会以及上市公司的多位内控专家在现场进行了主旨发言。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