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企业内控一要完善体系,二要信息化落地

来源:eNet硅谷动力发布时间:2012-03-28 15:47:16

2011年,一起冰箱门事件引发严重的品牌信任危机;2010年,一出铜酸水渗漏事件引发重大环境危机;2008年,一批毒牛奶引发重大食品安全危机。从深层次来看,危机之所以发生,严重程度之所以放大千百倍,是由于企...

    2011年,一起“冰箱门”事件引发严重的品牌信任危机;2010年,一出铜酸水渗漏事件引发重大环境危机;2008年,一批“毒牛奶”引发重大食品安全危机。从深层次来看,危机之所以发生,严重程度之所以放大千百倍,是由于企业内部控制体系不完善、企业风险管理制度没有完全落地。

    对各类危机事件追根溯源,不难发现灾难性的恶果往往是由最初微小的风险隐患导致的。在中国,内部控制一直是企业管理中相对薄弱的环节,企业风险管理意识不强、内部控制工作不到位,是企业实现稳步发展的极大隐患。

    2011年,五部委——财政部、证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审计署,联合发布企业内部控制的基本规范,指定一批上市公司先期展开内部控制的体系建设,这是国家有关部门从政策层面对企业内控体系建设提出强制性要求,充分反应了企业建设完善内部控制已是大势所趋。

    对企业来说,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且利用信息化手段将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制度落地至关重要。

纠错

相关词搜索:企业内控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