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中国联通入选2012中国上市公司内控百强企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发布时间:2012-10-29 10:03:17

9月25日,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在北京发布,评选出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百强企业。中国联通在A股上市公司中位居第19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获得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杰出领袖称号。 ...

    9月25日,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在北京发布,评选出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百强企业。中国联通在A股上市公司中位居第19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获得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杰出领袖称号。

    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2011年正式开始发布,是国内首个反映中国所有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水平与风险管理能力的指数,在国际上也属首创,标志着我国上市企业内部控制步入量化时代。该指数是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联合成立的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内控指数研究所,运用“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体系来衡量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水平,每年对所有上市公司的内控水平进行排名,评选出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百强企业。

    该指数体系源于财政部全国重点会计科研课题“中国上市内部控制指数研究”。体系的设计以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和保监会五部委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等相关文件为制度基础,借鉴国内外相关内部控制指数的研究,并遵循一般指数的构建程序及方法,结合我国上市公司实施内部控制体系的现状,基于内部控制合规、报告、资产安全、经营和战略五大目标的实现程度设计内部控制基本指数,同时将内部控制缺陷作为修正指数,最终形成综合反映上市公司内控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的内部控制指数体系。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