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市值管理之九个环节/四大维度

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16-05-23 16:21:24

新三板7000家之后现状和特点1 日交易量少新三板合格投资者少,因为500万的投资门槛限制,现在新三板总投资者数量是22万左右,其中2万是机构投资者,20万个人投资者中一半是新三板企业董事长,另外个人投资者只有

新三板7000家之后现状和特点

 

1.日交易量少

新三板合格投资者少,因为500万的投资门槛限制,现在新三板总投资者数量是22万左右,其中2万是机构投资者,20万个人投资者中一半是新三板企业董事长,另外个人投资者只有12万。12万个人投资者相比2万投资机构,投资机构更加财大气粗。且与动辄几千万的A股股民相比,新三板投资者数量相差甚远。

 

2.企业平均估值低

现在新三板的估值水平远远低于主板,也低于创业板。新三板总估值还不超过A股前三名市值总和。主要因为很多企业都是才进入到新三板这个舞台时间不久,对新三板资本市场政策还有很多不了解。从这个方面说明很多企业还是值得进行价值投资。

 

3.三板成指回落

三板指数受金融大环境影响明显。去年的2015年3月到5月新三板市场有一轮蓬勃发展的时机,当时也是A股市场一派欣欣向荣。后来A股市场从5000点回落,一路走低徘徊到3000点以下,说明新三板也是金融市场中的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4.定增融资不再受热宠

从去年新三板定增非常火热,一路高歌,到现在的不太火热也是有一些原因。一些大型PE公司挂牌新三板大量融资已经提前透支三板的定增热情。另外,受到国内P2P等金融跑路事件影响,个人投资者在短时间内投资情绪还处于低迷和徘徊阶段。

 

 


新三板市值管理四大痛点

 

第一,企业价值不认可

企业路演时公司战略及公司价值并未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投资者不愿意买单或者不愿意出高价买单。

 

第二,投资者听不懂

投资者在讲行业规模、增速、净利润,挂牌公司在讲供研产销,不懂得资本市场水性。

 

第三,路演传播范围窄

目前为止,新三板市场仍然是一个高度信息不对称的市场,挂牌公司不知道机构投资者在哪里。

 

第四,顶层设计不清晰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资本运作、产融互动、融资、并购等没有做详细的规划。

 

 


新三板--市值管理手段:九个环节

 

9 TippingPoint:股改—预披—挂牌—路演—定增—并购—做市—分层—转板

 

股改:股改是新三板挂牌的起点,也是市值管理的起点,公司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和整体资本市场战略的设计在此时就宜落定,媒体方面也可预热,法律风险的把控同步跟进。

 

预披:预披是社会公众可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看到公司的详细资料的时点,此时已开始具备公众性,媒体方面可以加强,也是为后续的路演和定增造势。

 

挂牌:正式成为新三板公司,成人礼,一般可以做庆功酒会和常规媒体报道,形式工作。

 

路演:路演是融资成功的核心环节之一,保证参会者的数量和质量,并配合良好的现场控制以及持续的投资者沟通,是公司成功融资和取得理想估值的基础。

 

定增:路演之后配套的投资者的持续调研和沟通,以及投资协议的签订。

 

并购:选择资本市场,一般会配套外延式扩张,物色具有产业链战略价值的标的,并以合理的方案进行收购。并购基本是市值管理的王冠,也是最需要舆论和法律工具保驾护航的核心节点。

 

做市:选择做市商,成为TOP20%;目前仅券商自营资金做市,基金子公司、期货子公司、证券投资咨询、阳光私募做市尚待落地。协调做市商介入,并调动做市商相关研究院配合财经媒体的投资题材发掘。

 

分层:冲击创新层,成为TOP10%;进入创新层的公司,将享受新三板整体的制度性红利。未来如果创新层推出公募基金准入、做市商扩围、投资者门口降低,则流动性不会弱于创业板和战略新兴板,否则可考虑转入深圳或上海的场内市场寻求更高估值。

 

转板:转板至深圳创业板或上海战略新兴板,面向更广泛的投资者群体,更利于估值提升。

 

 


新三板市值管理之四个维度(4R)

 

IR(投资者关系)AR(分析师关系)、MR(媒体关系)、RR(监管层关系)

 

投资者关系:

500万投资门槛限制了中小投资者对新三板的参与,决定了新三板参与者以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投资者为主,两个群体的特征是思维理性和具有专业投资水平。

 

分析师关系:

券商研报、金融信息服务商、财经媒体是影响资本市场的三个主要渠道,其中以券商研报的影响最为精准和有深度,缺点是影响范围小。

 

媒体关系

财经媒体是影响资本市场的另一个主要渠道,特点是影响范围大,在影响投资者投资决策的思维逻辑层面较券商研报为弱。金融信息服务商也可视为广义的财经媒体。

 

监管层关系:

一切直接的融资活动和间接影响融资活动的研报和媒体,都必须在监管框架下运作才具有可持续性。

 

并购:

运营管理是内生性增长的前提,运用并购手段整合产业链才是资本的精髓

市值管理不等于股价管理,更不是简单的影响媒体舆论,真正的市值管理是价值管理,让投资人看到企业真正的价值,实现投资人和管理层的共赢才是根本目标。

故事要讲好,事情要做好,投资价值是市值管理可持续的根本。


\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