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经理层在市值管理中的地位与考核标准

来源:发布时间:2012-03-06 18:19:10

经理层在市值管理中所处何种地位?经理层是公司管理权受托人、公司市值管理的受托人和执行人,是实现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价值实现最优化的贯彻和执行人。 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定位?董事长是...

经理层在市值管理中所处何种地位?

经理层是公司管理权受托人、公司市值管理的受托人和执行人,是实现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价值实现最优化的贯彻和执行人。

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定位?

董事长是现代公司管理层最早确定的职务之一,是股东利益的最高代表,从市值管理角度来说,董事长是公司董事会的组织人和代言人,负责督促经理层,落实市值管理战略。

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考核?

董事长的考核除了应考虑其在企业管理角度上是否尽职和恰当之外,也应考虑其是否促进经理层对公司市值管理的具体实施。董事长作为董事会召集人,应由股东大会考核。主要考核公司总量指标,包括公司盈利指标、发展指标、市值指标等。

上市公司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定位?

上市公司总裁在市值管理中负责公司价值创造与价值经营部分。具体来说,总裁负责对整个公司的运转进行协调,包括协调各个副总裁和各个部门的工作,对副总裁进行绩效评估,让所有部门都能够围绕公司的市值战略协同运转。

总裁负责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

(一)经理会议召开的条件、程序和参加的人员;
(二)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各自具体的职责及其分工;
(三)公司资金、资产运用,签订重大合同的权限,以及向董事会、监事会的报告制度;
(四)董事会认为必要的其他事项。

总裁是市值管理战略的执行人,负责贯彻和执行公司市值管理战略,完成考核目标,并及时提交反馈意见,以便修正。

上市公司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考核?

公司总裁的考核应该兼顾财务指标和非财务指标两类。其中财务指标包括:公司市值、营业性收入、每股收益、企业营业现金流、资产总回报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托宾Q等。非财务指标包括:公司治理、品牌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投资者结构等。

市值管理战略下的总裁考核应以战略管理为重点,以建立全面预算管理和实施战略规划为导向,把年度考核同任期考核结合起来,把纵向比同横向比结合起来,把业绩考核同企业战略管理结合起来,完善经营业绩考核。

上市公司业务副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定位?

业务副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定位于价值创造部分,是公司物流的主要负责人。主要负责公司实体资本的管理,如生产、销售、科研等情况的规划,管理,监督,协调。

上市公司业务副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考核?

业务副总裁所管辖的范围实际上是公司市值管理战略中价值创造部分,是公司市值管理的基础,采用财务和经营业绩指标考核较为恰当,如利润、收入、净资产、EVA等。

上市公司财务副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定位?

公司分管财务的副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负责价值经营部分,也就是公司资金流的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检查公司财务状况、资本运营、风险控制、企业融资和成本控制等方面。

上市公司财务副总裁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考核?

分管财务副总裁的考核可结合传统财务指标、经营指标,共同组建考核体系。具体考核内容可参考:资本效率、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融资额、融资成本、融资效率、项目收益率、应收账款/营业收入、现金流等指标。

上市公司董秘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定位?

董秘是市值管理中价值实现部分的重要实施人,也就是公司信息流的重要负责人。是公司规范运作的督促人。在市值管理战略中除传统的董秘职责外,还应负责公司在资本市场、行业和大众市场上的品牌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政府监管层关系管理等。

上市公司董秘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应如何考核?

在市值管理战略中,对于董秘的考核应关注其对公司价值实现作出的成效,如市场对其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评价、机构投资者认同度、媒体沟通力度、信息披露的即时性准确度、公司品牌打造力、监管部门命令的执行力等。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