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中小投资者实地考察调研 聚焦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发布时间:2012-07-03 15:53:48

中小投资者与蓝筹股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6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蓝筹新动力-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0多位中小投资者代表来到活动的第一站上港集团(600018,股吧),参观了公司洋山深水...

    中小投资者与蓝筹股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6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蓝筹新动力-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0多位中小投资者代表来到活动的第一站上港集团(600018,股吧),参观了公司洋山深水港区的展览厅,并与公司总裁、董秘等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这是上交所进一步落实引导和规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而除了让中小投资者近距离接触蓝筹公司,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还将持续推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上市公司重视投资者保护,并针对投资者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积极探索研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新方式、新途径。

    投资者“走进”上港集团

    6月底的上海正值梅雨季节,但连绵的雨天并未阻挡中小投资者热情参与的积极性。在上港集团洋山深水港区的办公区,来自银河、申万、中信建投、华泰、东方、海通等多家证券公司的30多位投资者济济一堂,聆听了上港集团总裁诸葛宇杰对公司经营情况及洋山深水港区的介绍并观看了公司宣传视频。

    事实上,选择洋山深水港区作为参观点,一是因为洋山港区对上港集团的重要意义,二是让“走进”上市公司更为贴切。洋山深水港区是上海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水深条件最好的大型深水港之一,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枢纽。上港集团于2010年正式启动洋山港区资产收购,并于2011年实现对洋山深水港区的一体化运作。在参观洋山深水港的过程中,诸葛宇杰结合展览图对洋山港区的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和过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洋山深水港区的建设得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随着港区投入运营,制约公司母港发展的码头前沿及航道水深不足的问题已彻底得以改善。”诸葛宇杰说道。同时,作为我国第一家集港口加工贸易为一体的保税港区,洋山港区拥有明显的政策优势,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洋山港区的建设给公司带来了新的亮点。2011年,上海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3000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其中洋山深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309.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9.6%,占全港集装箱吞吐量的比重超过四成。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