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新三板原始股该不该买 哪些新三板企业值得投资?

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15-12-16 01:15:13

谈到原始股,市场上总是把它和暴利画上等号。随着新三板的大热,普通投资者也开始摩拳擦掌,欲做一把新三板公司的原始股东。那么问题来了,原始股值不值得买?  新三板原始股真的值得买吗?  原始股,其实是企

 谈到原始股,市场上总是把它和“暴利”画上等号。随着新三板的大热,普通投资者也开始摩拳擦掌,欲做一把新三板公司的原始股东。那么问题来了,原始股值不值得买?  

 

新三板原始股真的值得买吗?

 

 

  原始股,其实是企业还在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时向社会公开募集的股份,现在新三板的企业原始股的市盈率是3~4倍,可以说今后上市之后是稳赚不赔的。企业如果在新三板上市后进行定增,定价会是市盈率的35~55倍,投资者不仅能够通过在新三板的投资赚钱,如果新三板转板,利润则更为丰厚。

  买来的原始股可能面临卖不掉的尴尬。买来了原始股,放在自己手中,就算升值100倍也是空话,必须要卖掉它,升值的部分才是你的。但是卖掉原始股真的那么容易吗?

  事实上,相对于中小投资者对新三板原始股权的热度,新三板的交易量却长久陷入冰点,特别是进入7月后,单日成交额一度萎缩至2亿多元,并长期维持在5亿元以下,每日仅有大约500只股票成交。

  “在新三板里,闽保的交易量有四五万,最高一天五六百万也有,因为6-8月份股灾后,交易量为零的记录也是有出现过的。”福建省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福建省闽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此前对东南快报记者说。

  东南快报记者查询闽保股份近一个月的交易,发现交易确实较少,基本在10-30手/日之间,股价区间在6.50-18元间。

  记者查询白水农夫、龙泰竹业等更多新三板闽股的交易情况,发现交易都很冷清。

  “虽然新三板今年挂牌公司已超A股,但由于投资者门槛高,没有引入竞价机制,制约广大投资者的参与,流动性一块实在太差,周围有些企业现在有转板的想法,如果有机会,我们不排除也会这么做。”福建一做市交易的新三板公司董事长陈先生告诉记者。

  上海的一位新三板投资经理则表示,一些优质企业对现在的市场比较失望,流动性不好,融资能力无法发挥。他们目前只能寄希望于转板。  

 

 

哪些新三板企业值得投资?

 

 

  专家:新兴产业有前景,最好亲自到企业调研

  一家券商投顾杨先生认为,继2014年呈爆发式增长后,在今年3月“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政府报告中提出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愿景,又为新三板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投资者在投资新三板之前需要注意该公司管理是否良好运行、财务是否作假、行业前景变化、高层远景等,根据这些信息判断该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公司信息披露我觉得最重要,投资者可以事先对行业前景、财务指标进行分析判断。”杨先生说。

  杨先生认为,目前新三板具有投资价值的行业主要在新兴产业,如电子信息、传媒、医药生物、污水处理等。

  “千万不可盲目轻信不明来路的信息,我觉得有必要给投资者做一些风险提示。首先,投资者需要判断这些信息的真实性。按照规定,对企业股东的人数都有一定限制,所以这类广告推销的信息多数是假的。”投行人黄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如果要投资新三板企业,一定要事先对这家企业进行了解,可以看企业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财务报告以及证券公司的推荐报告等,包括市场上关于企业的研究报告以及相关的企业新闻。

  “除此之外,投资者在购买股权前,最好要亲自到该企业进行调研,看企业的产品质量,了解该企业的业务生产线等是否正在运转等方方面面关于企业的详细信息。”黄先生建议,投资者购买原始股一定要谨慎,否则很容易就血本无归。

\
扫描二维码关注董秘网微信公众号

纠错

相关词搜索:三板原始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