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华业地产双足并进 矿业开花地产结果

来源:证券日报发布时间:2012-11-30 10:52:49

地产的春天是否来临是最近大家热议的话题。仅11月上半月北京的新房成交同比就上涨了200%,京沪两市再现地王。房地产行业似乎正在逐渐迎来自己的春天。2012年的冬天,地产并不冷,同期华业地产在通州的核心项目...

    地产的春天是否来临是最近大家热议的话题。仅11月上半月北京的新房成交同比就上涨了200%,京沪两市再现“地王”。房地产行业似乎正在逐渐迎来自己的春天。2012年的冬天,地产并不冷,同期华业地产在通州的核心项目——东方玫瑰新开盘日销突破了2亿元。除该项目外,华业还在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已储备5块地,战略目标就是打造地标性综合体——新北京中心。

    与传统房地产公司不同的是,华业地产在稳固和保持地产开发的同时,也将触角延伸到另一个领域——矿业开发。都是以土地为本体,一个是搭建地上建筑,另一个是挖掘地下资源,这之间既有着相通性,也有着各自的特点,华业地产正在逐步布局公司的上下产业链条。

    新领域矿业正在开花

    2011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新国八条”、“限购”、“限贷”、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房地产税制改革等措施下,购房门槛大幅提高,房地产行业迅速降温。华业地产此时,并没有坐等全行业的下滑,而是积极探寻多种经营模式,积极寻找新的利润点。

    2011年6月,华业地产设立全资子公司托里县华兴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9月,收购陕西盛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90%股权,2012年10月,华兴业公司又取得了2个采矿权、24个探矿权。

    2011年以来,随着华业地产正式进军矿业,公司目前拥有土地储备26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于北京、武汉、大连等地。目前华业地产已经逐步形成了双足结构,在传统的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矿业资源产业。

    据华业地产公告显示,鸡头山-小燕子沟金矿床矿山建设规模设计约为年采选原矿石量为30万吨,采矿区范围内现有的资源/储量可生产26年。

    记者采访了东兴证券行业研究员,他表示如果华业地产现有的金矿都能于2013年投产,金矿每年将为公司带来净利润1.6亿元,并预计未来2-3年矿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采访了华业地产董事会秘书赵双燕,她表示公司一直秉承稳健经营的方针,对任何新的行业进入或项目投资前,都要进行周密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最终的投资决策。通过多种矿产资源的实地调研和比较分析,由于黄金的特殊属性和抗通胀抗风险的特点,最终确定金矿产业作为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方向,并逐渐把金矿业务发展确立为公司的第二主营业务。

    随着公司在金矿业务上的进展,目前华业地产已基本形成“地产+矿业”双主营业务的经营格局。

纠错

相关词搜索:华业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