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A股103家上市公司缺董秘,708家缺证代(附名单)

来源:投资者关系联盟发布时间:2017-12-05 11:18:00

随着IPO速度加快,上市公司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相关职位的流动性加大,不仅拟上市公司缺董秘,上市公司也有很多缺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 据统计,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出现董秘缺位情况,只好由董事长或其他高管临时代

随着IPO速度加快,上市公司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相关职位的流动性加大,不仅拟上市公司缺董秘,上市公司也有很多缺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 据统计,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出现董秘缺位情况,只好由董事长或其他高管临时代行董秘职责。另外,有700多家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出现空缺。

据统计,现有103家上市公司的董秘职位空缺:
\\\\\


董秘工作职务范围很广,除了要做好信息披露、内部治理、合规运作、投资者关系管理等事务工作外,还要协助董事会制定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筹划融资和并购重组等事宜。现如今,监管要求越来越严格,信息披露要求高,对专业知识要求更高,信息披露风险加大。

与此同时,随着IPO速度加快,有些董秘持有公司股份,会选择帮助公司上市后套现,继续跳槽到新公司助力IPO。

董秘的平均年薪是40万,但仍存在年薪低于平均年薪,有20万的,也有不及20万的,他们付出的和自己的薪酬不匹配也是导致董秘离职的原因之一。

比董秘离职更频繁的是证券事务代表,据统计,现有708家上市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职位空缺。


\

纠错

相关词搜索:上市公司董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