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江铜董秘辟谣:董事会未讨论托管赛维LDK太阳能

来源:财新网发布时间:2012-07-30 14:01:29

就媒体报道的江西铜业等数家企业将联合托管赛维一事,记者7月26日致电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62.SH,下称江西铜业)董事会秘书潘其方,他向记者表示,不知道有这样的事。 该报道称,数家江西省级国有企业...

    就媒体报道的江西铜业等数家企业将联合托管赛维一事,记者7月26日致电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62.SH,下称江西铜业)董事会秘书潘其方,他向记者表示,“不知道有这样的事”。

    该报道称,数家江西省级国有企业将共同出资成立股份制企业,以托管陷入债务困境的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赛维)。

    潘其方对财新记者称,对外并购以及托管都构成重大交易行为,必须通过董事会讨论,但目前并没有进行过任何相关讨论,也没有任何董事向董事会提出过相关提案,“而且光伏行业不是江西铜业的熟悉领域,公司不会贸然投资这个领域。”

    就在上周末,一位来自赛维的某主要债权银行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现在新余市政府也在四处找企业(商谈),接盘赛维,但江西的企业并不愿意接手。“江西省内的大企业,比如说江铜,已经明确表示不同意。”

    据江西铜业集团公司(下称江铜集团)官网介绍,集团为中国最大的阴极铜生产商,产能位居世界前三,在铜以及相关有色金属领域,拥有勘探、采矿、冶炼、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08年实现了主要资产整体上市,即江西铜业。

    2011年江铜集团营业收入为1354亿元,居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96位。

    《新余日报》7月19日亦曾报道称,新余市政府提出,“要帮助企业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进行股份制改造,多渠道解决企业生产资金问题。切实抓好驻江西赛维公司帮扶工作组的有关工作,推动企业逐步实现满负荷生产”。

    对此,潘其方表示,“政企早已分离,江西铜业是由江西省政府主管,但江西省政府是民主的,不会通过行政力量让江西铜业接手赛维”。

    目前也不排除在江西省政府及新余市政府做工作后,救助赛维出现转机。

    赛维一位不愿具名的供货商7月26日对财新记者表示,赛维正在与河南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洽谈,赛维公司高管在7月初到了河南平顶山,但具体洽谈内容不清楚。

    此前,对于赛维可能的结局,一位光伏企业投资业务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由政府出面联系央企的可能性比较大,其中又以涉足光伏行业的中材集团、中节能集团、河南神马平煤集团以及与之有业务往来的五大发电集团入股的可能性最大。”

    赛维股价7月25日上涨1.31%,报1.51美元/ADR.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