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海尔动力源自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2-12-28 11:35:20

  在全球家电需求持续萎缩、主要白电品牌平均份额纷纷下滑的背景下,国际家电巨人海尔再传捷报:其大型家用电器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这份来自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

  在全球家电需求持续萎缩、主要白电品牌平均份额纷纷下滑的背景下,国际家电巨人海尔再传捷报:其大型家用电器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这份来自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 (Euromonitor)的全球市场调查结果表明,海尔“人单合一双赢”的商业模式,正成为其持续成长的强劲动力。

  欧睿国际作为全球权威调查机构已有40年的历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能对全球85%的人口进行深入调查,能够真实呈现全球家电行业的市场与品牌现状。据其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海尔大型家电同比提升10%,不仅蝉联全球第一,也是全球前十名品牌中惟一实现两位数增幅的品牌。同时,在排名前五的主流品牌中,海尔的同比增幅是第二名的两倍,从而实现了名副其实的“逆势增长”,这种增长,显现了其强大的市场能力和品牌号召力。

  这份报告还详细分析了海尔各类大型家电产品的品牌零售量。其中,海尔冰箱、洗衣机、酒柜、冷柜四类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继续蝉联第一

  至此,海尔同时拥有“全球大型家用电器第一品牌、全球冰箱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全球洗衣机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全球酒柜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全球冷柜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共9项殊荣。

  海尔式的增长,源于“模式制胜”。以其对互联网时代的敏锐观察,海尔在首创了“人单合一双赢商业模式”,并开始建立一张将海尔员工与用户联结在一起的 “网”,以准确和迅速地满足用户需求。这个完全扁平的网状组织,提高了海尔响应用户需求的速度和能力,并让海尔从服务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型,通过这个平台,海尔让用户需求和能够满足需求的全球专业资源实现对接,从而创造用户价值。

纠错

相关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