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创业板最大解禁潮年内来袭 大非减持受限新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时间:2012-08-30 16:55:55

随着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的大非股份即将在10月底解禁,创业板也将迎来开板以来最大的解禁洪峰。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29日至今年年末的四个月时间里,创业板公司即将解除限售的股份...

    随着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的“大非”股份即将在10月底解禁,创业板也将迎来开板以来最大的解禁洪峰。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29日至今年年末的四个月时间里,创业板公司即将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合计高达49.39亿股。其中,超过九成以上均为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首发原股东所持股份。

    不过,如今想要套现又多了一个新的约束条件。

    日前,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8号》(下称“第18号备忘录”),对大股东大宗减持须提前2个交易日预告进行了明确,同时针对业绩“变脸”、出现亏损以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下称“实际控制人”)存在严重不规范行为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也要求其实际控制人在证券交易系统首次减持时提前2个交易日预告。

    “此举直指业绩变脸公司,控制人抛售行为将受到明显的约束。”有券商分析师认为。

    本报记者统计已披露今年中期业绩报告的创业板公司发现,整体上单季净利增速下滑呈现进一步扩大趋势,且多数公司中报业绩显著低于预期。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