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深交所董秘培训(资格考试)报名指南

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16-08-19 12:20:38

深圳证券交易所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报名指南一、网上填报学员如欲参加本培训班,首先必须完成网上填报。请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进入拟上市企业服务专区(如图1)。点击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培训意向报名

深圳证券交易所

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报名指南

 

一、网上填报
学员如欲参加本培训班,首先必须完成网上填报。请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
网站”,进入“拟上市企业服务专区”(如图1)。

\
点击“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培训意向报名系统”按钮(如图2)。

\
进入“拟上市企业网上填报”页面(如图3)。

\
第一次填报学员必须首先进行注册,用户名及密码必须符合系统要求,否则
注册不成功(如图4)。
注:考虑到交易系统的网络安全,本系统不具有“密码找回”功能,会务
组也不提供电话密码查询服务,故请学员务必保管好自己的密码。

\
学员注册完毕后,就可以进入在线填报界面(如图5),填报信息前,请学
员仔细阅读界面左侧“填表说明”(如图6)并按要求进行填报。

\
填报完毕后,如果出现以下信息(如图7),则本次在线报名已成功完成。
学员的报名信息已成功进入“深圳证券交易所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数据
库。学员无需再向会务组打电话进行确认

\

 

二、参加培训资格
“深圳证券交易所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班”的各期参训学员均从数据库中进行选取。
数据库学员参加培训,必须符合如下报名条件:
1. 学员在数据库中所填资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如果报名信息为虚假信息,本所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与证券事务资格管理办法的第二十条的要求取消董秘资格证书,并根据二十一条的要求公布上述取消资格名单。)
2. 学员须是拟上市公司的现任或拟任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3. 公司必须在具体培训举办日前1个月完成股份制改造。
4. 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的拟上市公司和已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与证券事务代表均应参加我所各相关板块组织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不纳入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培训体系。
如果在“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培训意向报名系统”中报名的有效人数超过具体培训场所的人员数量限制,本所将根据如下原则进行优先选取(以下简称“筛选原则”):
1、企业首次完整填报时间。根据培训意向第一次完整填报的时间顺序,本所优先选择第一次完整填报时间较早的学员参加培训。
2、企业参加培训人员的数量。在同一企业有多人报名且已有人员参加培训的情况下,本所优先选取尚未有学员参加过培训的企业。
3、企业的注册地点。本所各年度的培训基本分布在拟上市企业相对集中的区域,为了方便企业参加培训,也为了降低企业参训的成本,本所优先选择培训举办区域附近的企业参加培训。
4、本身的培训意愿。学员在“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培训意向报名表”的“备注”栏中,可根据我所年度的规划,选择意愿培训地点。本所在填报时间接近的基础上优先选择培训意愿在本区域的学员参加培训。
注:如学员未能入选当期培训,其在“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培训意向报名表”中填报的数据依然有效。学员所有信息自动顺延到下期,学员无需再重复报名,本所将重新根据上述原则进行筛选。

 

三、参加培训程序
确定具体的培训日期及培训场所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点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班会务组将根据培训场所的接待能力,从“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培训意向报名系统”中按既定的原则选择相应的备选对象。
1、通知方式。会务组至少在开班前两周,通过向备选对象发送电子邮件(参训学员的电子邮件信箱)发送具体的培训通知,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
2、学员按通知的要求,填写董秘培训班回执并加盖公司公章。在规定的时间传真到会务组。
3、会务组将至少在开班前一周公布经确认的参加培训名单(各期参训学员以此名单为准)。经确认后,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出席的,必须提前3 个工作日告知会务组。

 

四、培训主要内容与时间
资本市场主要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股权激励、并购、企业改制上市操作实务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班拟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授课。时间约为三天。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包括培训期间餐费、会议场地租赁费用与会议材料费。具体费用将根据酒店的收费标准来计算,基本原则将充分体现公益性原则与服务意识。

 

六、考试内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获取董事会秘书资格将采取考试的方式。
考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培训的内容,考试主要范围包括:
(一)《公司法》、《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六)》;
(二)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关于上市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规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中国证监会颁布的相关法规;
(三)本所《上市规则》、《股票交易规则》;
(四) 中小企业板颁布的相关规则、指引、细则;
(五)证券登记结算业务的有关规定;
(六)其他证券金融相关法律法规。
查阅上述相关文件电子版,可登陆深交所拟上市服务专区(http://www.szse.cn/main/nssqyfwzq/)

 

七、考试形式
本次培训班将采取结业考试的方式,对考试合格者颁发“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现场不能相互交流、查阅资料、使用电脑与无线通信设备,否则取消考试资格。对于曾参加培训但未通过的学员,均可直接参加任何一期的考试,但仍需事先与会务组联系并填写回执。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请假及换人
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当期培训,必须在报到日前三个工作日向会务组请假(请假学员将顺延至下期培训),否则视同放弃培训。
如有特殊情况,经公司授权委托,证券事务代表可代替董秘参加培训。但必须在报到日前三个工作日向会务组提出申请,否则视同放弃培训。
2、补考安排
补考学员必须在公布名单截止日前与会务组取得联系,并得到会务组确认。否则无法直接参加考试。

 

特此通知!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市推广部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
扫描二维码关注董秘网微信公众号

纠错

相关词搜索:董事会资格考试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