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新三板淘金,当心风险!

来源:中国经贸聚焦发布时间:2015-04-29 17:05:45

有中国版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已成为新“风口”。随着市场容量扩大,各路投资者蜂拥而至,三板做市和三板成指两只指数持续强势。4月17日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新三板市场的监管执法无“盲区”,将对虚假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严格执法。

有中国版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已成为新“风口”。随着市场容量扩大,各路投资者蜂拥而至,三板做市和三板成指两只指数持续强势。短短3个月内,三板成指从年初1000点上涨至2134点,三板做市指数更是一路上行到了2673点,甚至超过创业板指数2568的高点。

 

  4月17日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新三板市场的监管执法无“盲区”,将对虚假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严格执法。

 

  成本上升 热情不减

 

  “再不来挂牌,以后就没补贴了。”一位上市券商新三板业务拓展高级经理向记者透露,此前北京、上海、江苏、重庆、浙江、广东等多省市均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补贴,奖励金额多在30万-200万元,根据企业挂牌的进程分批发放。

 

  不过,自去年11月底,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新三板取消挂牌补贴的传闻就不绝于耳。《通知》表示,“通过专项清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优惠政策一律停止执行,并发布文件予以废止;没有法律法规障碍,确需保留的优惠政策,由省级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报财政部审核汇总后专题请示国务院。”报审时间需在2015年3月前。

 

  《通知》发布后,部分地方政府陆续停止补贴政策。“像北京东城区、朝阳区已经停止了,但是海淀区等区县还有补贴。”

 

  记者登录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技园区官网,补贴政策依然在列。在询问拟挂牌新三板的注册在张江的企业后,得悉补贴政策——“改制补助最高不超过60万元,挂牌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仍正常执行。

 

  据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知情人士透露,“从《通知》层面来看,只提出了清理税收等,新三板挂牌补贴是否在范围之内尚未最终敲定,并未明确提出取消补贴的要求。”

 

  尽管补贴政策出现变动,但企业挂牌新三板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多家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只要能迅速挂牌,取消补贴,甚至多交挂牌费我都愿意。”

 

  据悉,新三板挂牌费用目前均价在160万-200万元左右,而在去年同期,费用不超过120万元。上述新三板券商经理表示,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只有通过涨价来抬高门槛。

纠错

相关词搜索:新三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