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湘财证券:观点不变 机会大于风险

来源:湘财证券发布时间:2012-08-23 17:16:39

周四上证指数早盘从高回落,午盘在买盘的推动下稳步上行,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黄金板块、ST板块、磷化工等走势强劲。酿酒板块、生物育种、航天军工等板块走势较弱,排在...

    周四上证指数早盘从高回落,午盘在买盘的推动下稳步上行,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黄金板块、ST板块、磷化工等走势强劲。酿酒板块、生物育种、航天军工等板块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整体转强的市场特征越来越多,虽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只上涨了5点,并没有拉出标志性的阳线,但市场的活跃度和前期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观。另外,我们注意到上海市场的被动性买盘盘中重新回到了600万手以上,这意味着相当比例的投资者加入到逢低建仓的队伍中来。一般情况下,这种市场特征出现以后,不会太久这部份被动性买盘就会转化为主动性买盘,大盘也就会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震荡走高。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盘中下探2100点下方会的支撑,并且指数跌到2100点附近时成交量迅速萎缩。大盘走势与成交量的变化明确的告诉我们,大盘在近期低点附近支撑强劲。另外,周二笔者提到的大盘一根阳线纠正了即将死叉的技术指标MACD,截至今日收盘,该指标有发出买入信号的迹象。如果明日大盘能站到2130点上方,包括MACD在内的多个技术指标都会发出买入信号。

    操作上,笔者认为,上证指数只要不有效跌破2100点,投资者就可以大胆持股。还是这几天常说的那句话,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