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萨奥”实施十年企业内控结构获改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发布时间:2012-12-10 11:34:47

  十年前,安然和一系列美国上市企业财务丑闻促使了《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下称《萨奥法案》)的诞生,但由于其执行成本昂贵,一度使得美国资本市场在许多企业看来变得可怕。  如今《萨奥法案》已实施十年,...

  十年前,安然和一系列美国上市企业财务丑闻促使了《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下称《萨奥法案》)的诞生,但由于其执行成本昂贵,一度使得美国资本市场在许多企业看来变得“可怕”。

  如今《萨奥法案》已实施十年,全球领先的商业咨询和风险管理机构甫瀚咨询近日发布采访近600位高管人员及专业人士做出的《2012年〈萨奥法案〉实施情况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访者表示《萨奥法案》使得企业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结构获得改善。

  《报告》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萨奥法案》合规为企业带来的收益高于成本,22%的企业表示收益显著或适度高于成本。大型加速编报公司(市值达7亿美元或以上)的看法稍为积极,当中有37%认为《萨奥法案》合规的收益高于成本。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