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董事会秘书网[商务热线:13391969128]

咨询电话:13391969128

微软改变商业模式绕开盗版

来源:发布时间:2012-11-22 10:31:36

如果列数没有跟随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崛起而从中分得一大块蛋糕的跨国公司,微软一定名列其中。 长期以来因为盗版等原因,微软中国占全球营收比例不足5%.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上,盗版问题的解决很难借一人之...

    如果列数没有跟随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崛起而从中分得一大块蛋糕的跨国公司,微软一定名列其中。

    长期以来因为盗版等原因,微软中国占全球营收比例不足5%.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上,盗版问题的解决很难借一人之力而回天,除非改变其商业模式。

    现在机会来了。

    11月1日,微软宣布与国内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合作,微软以授权的方式,由后者实现微软企业级云服务Windows azure和Office365在中国落地。Windows azure是由微软开发的一套云计算操作系统,提供云在线服务所需的操作系统基础存储和管理,这将微软的商业模式从软件收费升级为服务收费,而一改盗版难题。

    在云计算的范畴内,企业公有云是较个人私有云更为软件巨头关注的市场,包括IBM、亚马逊、谷歌、苹果甚至Facebook在内都在寻找进入中国的机会,但由于中国市场的法律规定,这属于电信增值业务范畴,外资企业没有资质在中国落地。

    最终微软率先以技术授权的方式敲开了中国大门。“很多公司都在觊觎中国市场,合作公布后都好奇微软能拔得头筹,只能说是微软这么多年在中国深耕,更懂得赢得这个市场的变通之道。”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一位工作人员私下表示。

    事实上,微软进入中国以来除了销售环节,由张亚勤主管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已经成为微软在美国以外投资最大、职能最完备、机构设置最全的创新基地。

    除了进行基础研发、项目孵化、产品开发等环节,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培养和建设,实现提升和发展IT产业生态系统。

    “中国对于跨国公司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经历早期的销售中心、第二阶段的研发中心,最终将成为跨国公司全球战略中心。从研发、人才、市场、投资到制造,都汇集在中国。现在很多公司都将公司二号人物放到香港或者其它地方负责新兴市场,微软还做不到,但是在中国有两个全球副总裁,而且北京负责管理亚太地区研发,这就是微软对中国的看重。”张亚勤表示。

纠错

相关词搜索:微软商业模式